当前位置:首页 > 

湖北:

“三个强有力”补防汛短板

浏览字号: 来源: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08日 09:44:15

    【开放日聚焦】

    2016年,湖北遭遇多轮暴雨袭击,曾果断对梁子湖炸堤分洪,并对多个湖泊施行永久性退垸还湖。在3月7日举行的湖北代表团全体会议上,防汛问题成为关注焦点。

    记者提问:未来湖北防汛工作如何加快补短板、保安全?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人不给水出路,水就不给人活路。下一步,湖北将针对洪涝灾害暴露出的突出短板,着力做到“三个强有力”。强有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利用3年时间,实现易涝地区排涝能力翻一倍,加固五大湖泊湖堤,治理14条入江河流,完成1321座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强有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保护。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坚决防止把长江搞窄了、搞浅了、搞臭了,开展退垸还湖工程和“绿满荆楚”行动。强有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今年年底建成省、市、县、乡四级河湖长制体系。健全完善资源总量管理和主体功能分区、资源环境生态红线管控等管理体制。健全完善考核体制,把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等指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继续推进全省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记者 靳 昊)

责任编辑: 黄晶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