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辽宁:决不能让拉票贿选重演

浏览字号: 来源: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06日 09:55:27

    【开放日聚焦】

    3月5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并向媒体开放。查处拉票贿选案、东北振兴、打造营商环境、自贸区建设、创新发展等问题,成为媒体提问的焦点。

    记者提问:辽宁拉票贿选案对辽宁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造成了非常严重的破坏,对辽宁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也造成了严重伤害,请问辽宁查处拉票贿选案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什么样的效果?

    辽宁省委书记李希代表:在原省委书记王珉主持辽宁省委工作期间,选举连续出现问题,在选人用人上搞人身依附、拉帮结派、团团伙伙,干事创业没有氛围。辽宁出现这些问题的关键还是政治生态遭到严重破坏后的综合反映和具体折射。党中央决定彻查辽宁拉票贿选案,是刮骨疗毒、壮士断腕。

    通过严肃查处拉票贿选案,辽宁政治生态得到很大好转。查处拉票贿选案后,我们痛定思痛,新一届省委当选以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深刻吸取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教训。我们举办了专题学习班,重温入党誓词,看王珉等人的忏悔录受教育。决不能让拉票贿选案在辽宁重演,这是向全省党员干部的承诺。(记者 龚 亮 刘 勇)

责任编辑: 黄晶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