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江西代表团举办开放日——

聚焦问题真评真议 回应关切不避尖锐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7年03月06日 09:33:04

    “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改革创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3月5日下午,在江西代表团举办的开放日活动上,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代表表示。

    当日,江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邀请境内外60家媒体到会采访。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引发普遍关注。把严厉打击几个具体的犯罪行为写进政府工作报告,近几年还是第一次。”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环节,江西省瑞昌市公安局赛湖派出所教导员周俊军代表建议,从落实实名制着手,从源头上斩断电信网络诈骗,由工信部、人民银行等制定措施,首先在电信企业、银行机构尽快启动身份证指纹检验,斩断电信诈骗信息的传播渠道和诈骗者收取转移资金的路径。

    现场提问环节,记者的问题颇为尖锐:“去年中央巡视组在江西省开展巡视‘回头看’,并提出巡视反馈意见。对照反馈意见,江西如何整改?尤其是对肃清苏荣案影响做了哪些工作?”

    江西省纪委副书记潘东军代表回答:“巡视组指出,江西存在对‘苏荣案后续处理工作不力,造成负面政治影响’等问题。江西省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入手,彻底肃清苏荣案带来的政治毒害。”

    潘东军还介绍,去年12月1日,江西省委向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印发《关于苏荣案及涉苏荣案相关人员违纪案处理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深挖苏荣案及相关涉案人员违纪腐败根源和政治毒害。12月5日,省委常委班子专题召开民主生活会,带头反思苏荣案教训和政治毒害,明确整改措施。(记者 魏本貌 曹怡晴)

责任编辑: 黄晶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