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川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浏览字号: 来源: 成都日报 2017年03月04日 09:52:00

    四川日报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张宏平 刘 佳) 3月3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推选王东明为四川代表团团长,尹力、陈光志、黄彦蓉、黄新初、彭渝、刘道平为副团长。

    会议审议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传达了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

    王东明在讲话中指出,即将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东明就四川代表团参加好这次大会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意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坚持通过法定程序,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凝聚全国人民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各位代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决策意图,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高度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二要立足国情省情,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工作。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在依法履职过程中,首先要放眼国家大局,认真审议相关工作报告和议案,为完成大会任务作出应有贡献。同时也要立足四川省情,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创新改革、脱贫攻坚、绿色发展、改革开放等重点工作,通过提出议案、建议意见和发表审议意见等方式反映人民群众诉求,进一步争取国家有关方面支持,为推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三要严肃会风会纪,自觉维护良好形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大会秘书处关于会风会纪的要求,严格遵守大会各项规定,精心准备审议发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良好作风参加会议活动。

责任编辑: 黄晶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