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南代表团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浏览字号: 来源: 云南日报 2017年03月04日 09:26:40

    3日下午,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云南代表团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聚焦2017全国两会】云南代表团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昨日,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云南代表团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雷桐苏摄)

昨日下午,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云南代表团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云南代表团代表变动情况,此次大会云南代表团共有代表91名。

会议推选陈豪为云南代表团团长,阮成发、李文荣、张百如为副团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议程(草案)。

会议传达了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

会议讨论了拟以全团名义向大会提出的重点建议。

陈豪在会上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进军,打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之战,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十三五”实现开门红。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开好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做好全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统一思想和行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行使代表权利,严格履行代表义务,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把此次大会开成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动员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凝心聚力。

陈豪要求,全体代表要严明会议纪律,遵守会风会纪各项规定要求,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要紧扣会议议题,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认真审议,讲真话、支实招,提高议案建议质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积极向上的热忱、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做好大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树立云南代表团的良好形象。

云南代表团还举行了临时党支部党员会议。(瞿姝宁 李绍明 谭晶纯)

责任编辑: 孟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