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陕西代表团擦亮会风会纪“名片” 加码12条措施

浏览字号: 来源: 陕西日报 2017年03月04日 09:21:27

    陕西日报讯(记者 杜朋举 耿薇 赵波)良好的会议风气、严格的会议纪律,一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特色和亮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前夕,陕西代表团在严格执行大会改进会风20条具体措施的基础上,又主动加码提出了12条具体措施,以“严”字当头、“实”字托底,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继续保持良好会风,切实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

    这12条具体措施分别是:坚持从严节俭务实、简化布置摆放、加强会议组织、遵守会场纪律、提高审议质量、改进会议简报、加强新闻报道管理、不组织与会议议程无关的活动、从严控制会议工作人员数量、严格遵守会议伙食标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加强监督检查。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全国人大代表、省戏曲研究院院长李梅表示,改进会风、严肃会纪有利于大会法定程序的顺利进行,有利于代表神圣职权的正确行使,有利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权威性的体现和维护,所有代表和工作人员都应该主动用坚决的态度、坚定的行动,确保会风不断改进、会纪严格执行。

    陕西代表团的12条具体措施,主要是结合代表和工作人员自律、大会会风会纪监督员他律两个方面提出的。节俭方面,主要是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安排各项会务和生活要节约纸张、水电,会议一律不摆放花草绿植,代表房间不统一配置和摆放鲜花。纪律方面,代表无特殊原因一律不得请假,发言要围绕大会议题,不讲空话套话,不作汇报工作性、一般表态性发言。会议简报要注重反映实质内容,多反映各方面代表的意见,多反映来自基层和工作一线代表的意见。代表不到有关部门洽谈具体工作,不接受赠阅图书、参考资料或产品。代表和工作人员不互赠礼品、纪念品,不相互宴请。与此同时,大会的会风会纪监督员和我省代表团的兼职会风会纪监督员也会扎实加强宣传教育、督促提醒和检查监督,一旦发现问题,将报告代表团和大会秘书处,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 黄晶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