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西代表团精心“打磨”议案建议

浏览字号: 来源: 央广网 2017年03月05日 09:11:01

     草木始萌动,神州春意浓。全国“两会”召开,祖国母亲又一次站在新的起点,即将远航。山西,这个为祖国“航母”提供不竭动力的重要资源和能源基地,每年都会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3月4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山西省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万寿庄宾馆全体会议,对拟向大会提交的化解过剩产能和主动融入环渤海经济圈等55件议案和建议进行专题研究讨论。代表们肩负着为百姓谋幸福、为山西谋发展的重托,纷纷表示,振兴山西,对于中部崛起,对于中国的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

  

    88岁的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审阅山西团拟提交全国人大的议案和建议

    代表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出议案和建议,是依法行使代表职权的重要方式和途径。按照有关程序,这些涉及山西经济、社会今后重大走向的议案和建议在本次会议集中讨论修改后,将作为全团的议案和建议提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们不辱使命,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责任担当意识越来越强,达成的共识也越来越多。如果这些议案和建议得到采纳,将对山西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潞安集团董事长李晋平在会议间歇就煤炭去产能等问题接受记者采访

    “我们山西代表团的代表在会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指导思想,围绕我们山西发展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调研,提出了55件初步的议案和建议。今天下午代表围绕着55件议案建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管的副省长就这些议案作了解释和说明。”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张高宏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略显振奋,“这些议案涉及涵盖了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重要方面,有重大的项目、重大的事项,都是山西人民所特别关注的一些重要题目,应该说关系着山西今后的发展走向,对我们山西来说,至关重要。”(方永磊)

责任编辑: 孟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