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南团代表审议各项报告决议草案

浏览字号: 来源: 海南日报 2016年3月16日

  海南日报北京3月15日电(特派记者周元)今天,海南团代表在住地召开全体会议,分别审议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各项决议草案、决定草案。

  代表团团长罗保铭、副团长刘赐贵分别主持审议。

  今天上午,会议分别审议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草案、关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草案。

  今天下午,会议分别审议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慈善法草案建议表决稿和关于接受黄润秋辞去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经审议,会议同意将上述决议草案、决定草案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表决通过。

  罗保铭在总结讲话时说,今年的全国两会涉及“十三五”规划纲要等重大议题,会期比较长、任务比较重,但全团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依法履职,讲担当、讲责任,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代表们的履职能力明显提高,中央领导下团、媒体开放日都完成得很圆满,参政议政成绩也比较突出。比如提出的“扩大新能源汽车推广范围”、“大力发展风险投资、建立保险费补偿机制”、修改涉烟草相关规定等建议,分别被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慈善法草案采纳;提交的4件议案,方向准、质量高,受到大会议案组好评;代表们经过深入调研,提出的“抢救性地发掘、整理和研究南海《更路簿》”“‘营改增’后加大对海南转移支付力度”等46条建议,既从全国整体大局出发,也结合海南“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的突出问题,提出的议案、建议质量比较高,全团代表没有辜负海南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希望各位代表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尽快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海南“十三五”良好开局、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胜全面小康起好步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陈扬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