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黑龙江代表团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浏览字号: 来源: 黑龙江日报 2016年3月16日

  黑龙江日报北京15日电(记者孙佳薇 常春晖 蒋国华)15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我省代表团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

  代表团副团长符凤春主持会议。

  会议先后审议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决议草案、关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会后,审议情况报送大会秘书处。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慈善法草案建议表决稿、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黄润秋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会后,审议情况报送大会秘书处。

  会议指出,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我省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大会秘书处关于改进会风的19项要求,凝神聚力审议各项议题,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代表们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密结合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我省代表团共提出议案34件、意见和建议233件,有46人次在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作了高质量的发言;小组会议气氛热烈,代表们积极踊跃,建言献策,这些意见和建议关乎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反映了人民关切和呼声,充分展现了我省代表的政治热情、履职能力和精神面貌,展现了黑龙江人民风采。此外,还成功组织了对境外媒体的团组开放,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会议强调,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省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饱含对龙江人民的深厚情怀,给我省人民带来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给我们以极大鼓舞。代表团先后召开全体会议和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宪魁同志在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会议上的要求,极大激发了代表和全省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龙江各方面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会议要求,各位代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全力做好大会精神的宣讲工作,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本选区、本部门、本系统的干部群众,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热潮,让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龙江大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转化为龙江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强大动能。要结合实际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按照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宪魁同志关于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要求,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 陈扬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