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蒋定之代表谈创新

浏览字号: 来源: 江苏人大网 2016年3月16日

培育发展新动能 把握发展主动权

 

  “今年乃至‘十三五’时期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关键在于能否加快培育新的增长动力、实现新旧动能顺利转换和接续。”日前,江苏代表团在驻地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蒋定之代表谈到要充分发挥创新引领作用。

  蒋定之代表认为,如果一方面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另一方面新的动能没有接续上,经济增长就会稳不住,就有失速的可能。谁在培育新动能上先行一步,谁就把握了发展主动权。这几年江苏经济保持了比较好的发展势头,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省委省政府见事早、行动快,致力于新动能的培育和壮大,抢得了发展先机。

  谈到具体落实问题,蒋定之表示,一方面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在加快传统产业升级的同时,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使新动能的增强弥补和超越旧动能的衰减,在转型升级中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蒋定之说,另一方面还要加快体制机制创新,调动和发挥企业家和创新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创业创新营造宽松的氛围。

责任编辑: 张天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