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卫健代表 支持建设秦岭国家公园

浏览字号: 来源: 陕西日报 2016年3月16日
  “秦岭被誉为我国生物多样性的基因库。建设秦岭国家公园,有利于秦岭生态环境步入良性循环,社会、经济和生态得到协调持续发展。”省政协副主席周卫健代表认为。
  周卫健表示,秦岭不仅具有极其壮美的自然景观,而且具有极其重要的生态地位,同时还是秦楚巴蜀文化的荟萃地。秦岭地区现有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34处、森林公园46处、风景名胜区17处、地质公园4处、文化自然遗产7处、国家湿地公园7处。
  “去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问题高度关注,并寄予厚望,为秦岭国家公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周卫健说,建设秦岭国家公园有助于打破条块分割管理形成的体制乱象;有助于加强科学管理,恢复生态系统的自然性;有助于实现壮美风景游览的均等国民待遇,其意义深远,是历史的重托,更是时代的呼唤。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尽快开展秦岭国家公园前期建设。
责任编辑: 张天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