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西代表团全体代表积极依法履职 向大会提交3件议案197件建议

浏览字号: 来源: 山西日报 2016年3月16日

  山西日报北京电(记者刘宇)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山西代表团全体代表积极依法履职,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科技创新、加强生态建设、发展社会事业、推进司法公正等方面,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3月15日,记者从山西代表团议案组了解到,大会期间,代表共提出议案3件、建议197件。

  据了解,3件议案分别是《关于尽快制定质量促进法的议案》《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法〉的议案》和《关于废止〈中华人民共和国乡镇企业法〉的议案》;以代表团名义提出的5件建议包括《关于建设山西科技创新城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议》《关于将古贤水利枢纽列入2016年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开工计划的建议》《关于支持原平至大同段客运专线铁路年内开工建设的建议》《关于将忻五保客运专线项目列入铁路“十三五”规划和2016年开工计划的建议》和《关于请求国家支持在山西省开展煤炭期货交易试点的建议》。

  从建议涉及的内容看,197件建议主要涉及经济、民生、环保等15个方面。代表们提出的建议质量进一步提高,全局意识增强,建议基本围绕国家、全省、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多数建议是在充分把握国家政策基础上,经过深入调研、视察和座谈走访提出的;更加关注民生,提出的建议更多涉及社会保障、养老问题、农村教育、矿工权益等方面,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眼,切实起到了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化解民忧的作用。

责任编辑: 陈扬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