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西代表团以全团名义提交建议

支持广西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浏览字号: 来源: 广西日报 2016年3月13日

目前,广西农村人居环境的总体水平仍然较低,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还有较大差距,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为此,广西代表团以全团名义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支持广西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建议》。

代表团认为,近几年来,广西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如广西农村基础条件差、底子薄、短板多,还存在居住安全、出行安全、饮水安全、环境整治、卫生厕所等方面的不少问题,尤其边境地区农村人居环境水平仍很低,石漠化地区和西江流域等生态敏感地区环境改善任务繁重,在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中资金缺口较大。

广西代表团建议,国家应加大对广西边境一线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饮水安全、乡村道路建设、农村改厕、垃圾污水治理、村屯绿化工作的资金补助、项目倾斜力度,帮助和支持民族地区、边境地区、贫困地区尽快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周珂)

责任编辑: 别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