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简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0-12-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于1985年1月10日至21日举行。会议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涉外经济合同法(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营工业企业法(草案)》,建立“教师节”的议案,关于授权国务院在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方面可以制定暂行的规定或者条例的决定草案。会议听取了关于教育工作的报告,关于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专门委员会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经济特区建设和沿海14个城市进一步开放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关于设立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外双边友好小组的说明。审议了关于李先念主席访问西班牙、葡萄牙、马耳他三国的报告(书面),全国人大代表团访问缅甸、泰国情况的报告(书面),全国人大代表团访问坦桑尼亚、赞比亚情况的报告(书面)。会议通过了关于召开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关于授权国务院在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方面可以制定暂行的规定或者条例的决定,关于建立“教师节”的决定,关于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法律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10个对外双边友好小组主席、副主席和小组成员名单。通过任免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还通过国务院提请决定任命驻外大使名单。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