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简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0-12-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1979年2月17日至23日举行。会议听取了关于邓小平副总理访问美国情况的报告,关于李先念副总理访问坦桑尼亚、莫桑比克、赞比亚、扎伊尔非洲四国和巴基斯坦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逮捕拘留条例》的说明,并通过了这个条例。听取了关于提请审议森林法(试行草案)和决定我国植树节的说明。原则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试行)》,关于植树节的决议,决定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
        决定设立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批准设立国家农业委员会、林业部、农业机械部、批准农林部改名为农业部,将水利电力部分为电力工业部和水利部。
        会议通过了由80人组成的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名单,彭真为主任,胡乔木、谭政、史良(女)、安子文、杨秀峰、高克林、武新宇、陶希晋、沙千里为副主任。任命郑绍文为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陈养山为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根据国务院总理华国锋的提请,决定任命王任重副总理兼国家农业委员会主任,罗玉川为林业部部长,霍士廉为农业部部长,杨立功为农业机械部部长,刘澜波为电力工业部部长,钱正英(女)为水利部部长,王磊为商业部部长,曾生为交通部部长,郑天翔为第七机械工业部部长,蒋南翔为教育部部长。通过了国务院提请决定任免的驻外大使名单。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