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部: 将建立消防救援队伍专门表彰奖励制度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8年10月27日 08:56:04

    法制日报北京10月26日讯 记者朱宁宁今天在京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以167票赞成、1票反对、4票弃权,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救援衔条例》。在随后举行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发布会上,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说,消防救援人员仍将保持原有待遇水平,继续享受国家和社会给予的各项优待。他同时透露,下一步,还将设置专门的队旗、队徽、队训、队服,建立专门的表彰奖励制度。

    据介绍,此次消防救援衔条例明确,消防救援衔授予的对象为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务院应急管理部的统一领导管理的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中的在职人员。目前,授衔范围主要是原公安消防和武警森林两支部队的转制人员。为了加强对这支队伍的统一领导指挥,消防救援总监衔授予应急管理部正职。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