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来景调研

郑淑娜带队

浏览字号: 来源: 景德镇政府网 2018年6月15日 16:14:24

    为进一步做好《人民法院组织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修改调研工作,5月16日至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郑淑娜率调研组来景开展立法调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董立新看望调研组一行。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周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平市委书记俞小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雷铭等分别陪同调研。

    在景期间,调研组在紫晶宾馆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认真听取全市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人大代表以及法学专家对《人民法院组织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修改意见,详细了解司法体制改革的实施情况,征求了大家对法检两院职权、人员机构调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先后来到乐平市人民法院和珠山区人民检察院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司法责任制改革进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人民法院组织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修订草案已经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初次审议,此次修改旨在通过把司法责任制改革成果提升到立法的层面,使司改成果的稳定性能够得到保障,为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提供法律支持。大家的发言紧密结合修订草案的修改完善和司法改革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准备充分,认真负责,针对性很强,调研组将进一步梳理总结,研究吸纳。同时也希望大家能继续关心、关注两院组织法的修改进程,多提意见建议,使立法更加科学完善,更加符合司法体制改革实践的需要。

责任编辑: 张绵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