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表示

暂不需要制定烟叶税法船舶吨税法实施条例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7年12月28日 08:32:05

    法制日报北京12月27日讯 记者朱宁宁 在今天举行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发布会上,针对今天获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的烟叶税法、船舶吨税法,财政部条法司副司长周劲松回答了记者的相关提问。周劲松说,鉴于这两部税法总体上内容比较简单,原来执行得也比较规范,不需要制定实施条例,如果在实践过程中确确实实需要进行一些解释,进行一些再明确,也可以按照实际情况来考虑细化有关规定。

    周劲松说,两个税法施行前,财政部将做好以下准备工作:一是烟叶税由税务部门征收,船舶吨税由海关征收,财政部将和税务、海关等部门配合。这次虽然总体的税制没有变化,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要求,在“放管服”改革、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广泛推广“互联网+”等方面做了很多制度的优化。这些制度的优化要通过我们的征管系统落实好,需要财政、税务、海关等部门间加强协调配合,做好实施准备。二是好的税法要有好的执行,需要这些执法部门提高执法水平、提升执法能力。财政部将加强宣传培训,为实施做好准备。三是税法实施也需要纳税人的遵从。守法也需要做好纳税人服务工作,要营造一个好的纳税环境,减少给纳税人造成的不便,要提供更多的便利,在纳税人服务方面也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