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人大就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改和农村金融法赴河南进行
立法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网 2017年6月21日 10:19:48

    6月6日,全国人大调研组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的带领下,赴我省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修订)》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金融法》进行立法调研。

    根据调研日程安排,6月6日下午,在信阳市政府行政办公楼召开了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全国人大农村与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帆、全国人大代表、三全集团董事长、全面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会长陈泽民、全国人大农委有关工作人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省政府副省长王铁、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信阳市人大和政府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我办侯学功副主任参加了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就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的立法规范、落实“长久不变”的具体实现形式、土地经营权融资担保、入股等权能规范、农村金融改革发展和服务、各类机融机构履行支农责任、农村保险发展等基本情况、遇到的问题及原因分析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修订)》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金融法》草案讨论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很有收获,将根据座谈内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修订)》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金融法》的草案讨论稿进行相应修改。

责任编辑: 张绵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