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图书馆应免费开展文献信息查询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2017年6月23日 08:40:44

    据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周玮)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2日开始首次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草案)》。

    草案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将公共图书馆事业纳入本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加大对政府设立的公共图书馆的投入。公共图书馆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公休日应当开放。国家推动公共图书馆建立法人治理结构。政府设立的公共图书馆应当设置少年儿童阅览区域,应当提供特殊群体服务、流动服务、自助服务、数字化服务等。公共图书馆应当免费开展文献信息查询、借阅,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开放。

    草案明确,公民、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或者其他组织设立的公共图书馆,可以依法以捐赠者的姓名、名称命名公共图书馆及其馆舍、其他设施。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