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推动超70亿元违反财经制度资金整改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社 2016年12月23日 08:17:04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刘红霞)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3日说,针对中央部门预算执行方面发现的问题,截至今年10月底,相关部门已整改违反财经制度规定问题金额共计76.4亿元,整改率98.6%。

    在当天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上,刘家义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2015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违反财经制度规定主要包括违规套取和使用资金问题以及涉“三公”经费和会议费等问题。刘家义说,对重复申报项目或多报人数等取得财政资金的问题,相关部门通过将资金上缴国库、归还原资金渠道、调减预算等方式整改6205.43万元;对财政资金未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的问题,相关部门通过收回借款、归还原资金渠道、上缴国库等方式整改2.43亿元;对未及时办理竣工决算、政府采购不规范等问题,相关部门通过归还原资金渠道、加快竣工决算等方式整改59.47亿元;对利用部门权力或影响力取得收入的问题,相关部门通过停止违规评比、违规考试活动,取消了违规收费项目,清退收费1034.04万元。

    “三公”经费和会议费问题方面,相关部门主要采取归还车辆、停止违规活动、退还费用、完善手续等措施进行整改。

    据刘家义介绍,通过整改,有关部门制定完善了64项财务预算、经费管理、内部监督等方面的制度。

责任编辑: 沈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