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已全部办理完毕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社 2016年12月21日 08:14:14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杨维汉)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21日下午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代表们提出的8609件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由各承办单位答复代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信春鹰报告时说,代表提出建议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建议数量多、综合性强,需要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的建议有5496件,占建议总数的63.8%,比去年进一步增加。二是建议内容重点突出,主要涉及“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实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和脱贫,加强资源环境生态保护,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推进医疗、教育、养老体制改革等方面。三是需要沟通联系的建议多,代表明确提出希望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加强联系沟通的建议有3345件,占建议总数的38.9%。

    信春鹰指出,从办理结果看,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计划逐步解决的占建议总数的80.6%。在办理过程中,各承办单位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将办理代表建议与密切联系代表、加强改进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回应代表和人民群众关切,认真研究采纳代表意见,取得了较好成效。

    21日的会议还听取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作的关于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易军说,2016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承办代表建议共503件,已按规定时间全部办结。代表建议集中反映在六个方面:一是关于加强住房保障,二是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三是关于加强城乡规划,四是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五是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六是关于加强建筑市场监管等。

    易军表示,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指导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着力在落实责任、健全机制、加强沟通上狠下功夫,推动建议办理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 沈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