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年8609件建议已经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6年12月22日 08:04:58

    法制日报北京12月21日讯 记者朱宁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今天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认真依法履行职责,共提出建议8609件。今年代表提出的建议已经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

    报告指出,今年代表提出建议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建议数量多、综合性强,需要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的建议有5496件,占建议总数的63.8%。二是建议内容重点突出,主要涉及“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实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推进医疗、教育、养老体制改革等方面。三是需要沟通联系的建议多,代表明确提出希望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加强联系沟通的建议有3345件,占建议总数的38.9%。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