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分组审议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报告建议

实现社会共治鼓励百姓参与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6年7月2日

    食品安全法的痛点就是如何调动全社会力量,加强道德水平,形成社会共治。此次报告中提出要法治的约束和道德的教化并重,委员们认为这点是非常重要的。要下气力解决上热下凉问题,继续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

    杨震委员认为,应调动社会力量来齐抓共管。尤其要调动老百姓合法地保障自己的权益的积极性,他建议:政府要加大投入,鼓励城市中较大型的超市、菜场提供农药的残留、抗生素等免费检测,让老百姓买了东西以后可以进行检测。

    张兴凯委员建议建立全社会食品安全防控体系,提升全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防控能力。食品安全事关每个人,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所以全社会要注重形成有利于食品安全的大环境,要培养全民食品安全意识,特别是法律意识,形成人人认为做食品安全是做良心,做不安全食品是不道德是违法的。加大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强化法治约束,加强道德教化,人人都应少一点抱怨,多一点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 余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