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分组审议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报告建议

建立统一高效权威监管体制机制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6年7月2日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半年多以后,就由委员长和四位副委员长带队开展执法检查,而且由委员长亲自作执法检查报告,为抓好这次检查,不但事先进行培训,还将在本次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开展专题询问。此次对新食品安全法的执法检查,可以说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历史上级别最高、阵容最强、人数最多、效果最好的一次。这无疑是向全国人民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重大民生问题的高度关注。

    今天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此次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委员们对此次执法检查的力度、深度、广度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对目前我国食品安全工作的难点、痛点和盲点进行了热议。

    多头监管如何避免盲点?如何避免监管真空?如何实现“无缝对接”?委员们认为,我国食品安全的难点就在于其链条太长、点多、线长、面广,同时,生产经营者多、小、散、乱。针对这些问题,非常重要的是要建立统一、高效、权威的监管体制机制。

责任编辑: 余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