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建设及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工作情况报告

超七成义务教育学校接入网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5年6月30日

    法制日报北京6月29日讯 记者陈丽平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今天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作报告时说,国家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在维护国家安全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到2015年3月,长途光缆线路长度接近93万公里,光纤接入到户(办公室)端口达到1.86亿个,全国93.5%的行政村开通宽带,移动通信基站达353.9万个,固定电话、固定宽带、移动电话、互联网网民数分别达到2.5亿、2亿、12.9亿、6.5亿,其中4G用户超过1.6亿。

    信息通信技术在工业研发设计等关键环节的应用不断深化,装备、化工、钢铁等重点行业信息化开始步入集成应用新阶段。一批互联网和通信设备制造企业进入国际第一阵营,全球互联网企业市值前10强、前30强中,中国企业分别占4家、8家。教育信息化快速推进,对引领教育变革、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的支撑作用日益凸显。超过70%的义务教育学校接入互联网、30%的学校开通了网络学习空间,国家教育资源云服务体系初具规模。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