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建设及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工作情况报告

亟待完善互联网金融等法律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5年6月30日

    法制日报北京6月29日讯 记者陈丽平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今天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作报告时说,推动我国两化深度融合发展的制度和法律体系亟待完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和应用带来新业态、新模式,电子商务、数据开放、信息安全、互联网金融等新业务健康发展亟待更加完善的制度和法律环境。

    苗圩说,与信息网络在国家发展战略和规划布局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地位相比,政策支持力度和投入明显不足,基础设施仍不能满足两化深度融合的需要,宽带网络速率相对国际先进水平差距较大。信息通信技术和产业支撑能力薄弱,标准和知识产权缺失、关键器件依赖进口、集成服务能力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国产研发设计工具、制造执行系统、工业控制系统、大型管理软件相对缺失,跨学科、跨领域政产学研协同、以企业为主体的制造业创新体系尚不健全。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水平不高,数据共享安全隐患问题突出,数据跨区域、跨部门的应用、保护和开放缺少统一规定。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