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4年中央决算报告

国务院关于2014年中央决算报告提出

能放给市场的坚决放到位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5年6月29日

    法制日报北京6月28日讯 记者朱宁宁 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今天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作国务院关于2014年中央决算的报告。这是新修订的预算法施行以来的首次中央决算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我国财政改革和发展取得新进展,中央决算情况总体良好,下一步要继续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全面推进预决算公开。

    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财税体制改革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经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经国务院批准,印发了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围绕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深入开展相关研究。

    报告指出,要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认真落实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各项部署,为到2016年基本完成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和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一是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抓紧修订预算法实施条例。全面推进预决算公开。完善政府预算体系,增强预算的统筹协调功能。二是积极推进财政体制改革。研究提出理顺中央和地方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的指导意见,做好部分重点领域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的前期准备工作,研究中央和地方收入划分调整方案。三是深入推进简政放权。继续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能放给市场的坚决放给市场,而且放到位,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同时管住管好该管的事。扎实推进政府购买服务、事业单位改革、国企国资改革等其他重要改革工作。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