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法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

多个部门使用三公经费违纪违规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5年6月29日

    法制日报北京6月28日讯 记者朱宁宁国务院关于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显示,“三公”经费、会议费等管理使用中还存在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从审计工作报告情况看,今年“三公”经费、会议费审计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与上年相比涉及的部门本级数量和金额明显下降,但很多违规问题“下沉”至所属单位。

    因公出国(境)方面,卫生计生委、贸促会等5个部门和单位的8个团组擅自更改行程或境外停留时间,如故宫博物院的5人团组在智利、巴西期间,擅自增加4个参观城市,还向审计提供虚假行程单;海洋局等26个部门和单位超范围、超标准列支或由企事业单位等承担出国(境)费用1105.33万元。

    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方面,科技部、文化部等33个部门和单位长期占用其他单位车辆。贸促会、中科院声学研究所等21个部门和单位挤占其他支出用于车辆购置、运行维护以及违规发放交通补贴等,共1058.19万元。工程院、商务部等10个部门和单位超标准列支或由其他单位承担公务接待费169.66万元。

    会议费方面,国家民委等27个部门和单位在京外、非定点饭店召开会议134个;环境保护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26个部门和单位超标准支付、虚列支出或由其他单位承担会议费346.05万元。

    津补贴方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外交学院等40个部门和单位转移、挪用或套取财政资金等2.54亿元,用于发放劳务费、职工福利等;国土资源部、中国海事服务中心等36个部门和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实物等共计6466.41万元;环境保护部、税务总局等26个部门和单位的103名干部,违规在所属企业、社团兼职取酬473.18万元。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