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决定草案

将宪法宣誓制度写入宪法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5年6月26日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25日下午举行分组会议,审议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草案。分组审议中,与会人员对如何完善草案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法制日报北京6月25日讯 记者张媛 正在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今天下午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草案)》进行了分组审议。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国人大代表对草案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徐显明委员建议,将宪法宣誓制度入宪。

    刘振起委员说,以立法形式建立宪法宣誓制度,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依法治国方略的重大举措,也是国际惯例,对于增强全民宪法意识,增强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履行宪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宪法的有效贯彻实施意义重大。草案对于建立这项制度的框架和基本原则都作了原则规定,赞成这次会议审议通过。

    徐显明委员说,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意义巨大,这个制度本身就是宪法实施的重大举措。他建议,如果本次常委会通过草案,应把这个制度作为宪法制度的一个组成部分,将来在宪法修改时让这个制度入宪。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