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

李连宁:完善监控数据信息平台建设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5年4月22日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20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审议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时,李连宁委员提出,完善食品安全监控数据信息平台建设。

    李连宁说,在“互联网+”时代,可以充分利用互联网条件,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控。可以把食品配方、整个制作过程统一监控下来,进行数据留存,一旦发现问题,可以调取数据,进行风险评估,这是非常有意义的。现在互联网已经具备这个条件,而且农业部制定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管理办法》已经有了这样的规定。其中规定,要建立农产品监控数据库和信息管理平台,采集、整理、综合分析、上报发布有关农产品质量信息。可以在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总则中增加这样一条规定。除了规定国家建立食品安全监测数据库和信息平台外,明确一些企业和经营者负有采集、留存食品生产过程数据的义务。现在修订草案虽然也有一些监控食品安全信息管理方面的内容,但不鲜明,不突出。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