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

法工委召开评估会认为

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已经成熟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5年4月21日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4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协会和基层执法人员就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出台时机、可行性和预期实施效果进行评估。

    与会人员总的评价是:修订草案着力解决现阶段食品安全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体现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建立最严格的覆盖全过程的食品安全监管制度的精神,回应了维护食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社会呼声,巩固了监管体制改革的成果。修订草案经过两次审议已经成熟,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现在出台是必要的、适时的。同时提出,法律实施后,有关部门和地方要做好贯彻落实,加强协调,确保执法到位,使法律切实发挥作用。与会人员还对修订草案提出了一些具体修改意见,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进行了认真研究,对有的意见予以采纳。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