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办理

370名全国人大代表呼吁制定禁烟法、烟草控制法的议案得到办理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4年12月28日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余晓洁、程卓)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28日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关于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报告显示,370名全国人大代表制定公共场所禁烟法、烟草控制法的议案得到办理。

    今年两会期间,方新等340位全国人大代表提出关于尽快制定和实施公共场所禁烟法的议案10件,侯一平等30名代表提出关于制定烟草控制法的议案1件。代表们呼吁,明确禁烟场所和执法主体,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及赞助行为,减少烟草供应等立法建议。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十分重视公共场所禁烟立法问题,多次组织开展立法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议案领衔代表和有关部门意见,召开委员会会议听取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公共场所禁烟立法工作情况的汇报。

    报告说,在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推动下,国务院已将制定公共场所控烟吸烟条例列入2014年立法计划。目前,国务院法制办已将该条例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代表议案提出的建议在条例草案中有所体现。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将继续关注并积极推进该条例的制订进程,研究立法的启动。

    如果这部法规出台,将是我国第一部控制吸烟方面的全国性法规。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教科文卫委员会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共86件,参与提议案的代表2716人次。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对每一件议案开展细致工作,把提高议案办理质量放在首位。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