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推进新农村建设情况报告

建议设立新农村建设专项资金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年12月27日

    法制日报讯 记者朱宁宁 全国人大农委关于推进新农村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建议,多渠道增加新农村建设投入。

    报告建议从以下五方面着手:一是建立和规范财政资金的投入机制。按照有利于确保农业支持保护力度不减、有利于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的原则,积极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机制。投入要向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倾斜,特别要对中西部和老、少、边、穷地区加大一般性转移支付。二是建议各级财政设立新农村建设专项资金,专款专用。三是赋予地方政府整合支农资金的权力,减少不同渠道的投资在使用方向、实施范围、建设内容和项目安排上的重复交叉,提高使用效率。四是鼓励金融机构开展新农村建设的融资业务,建立多元化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发展普惠金融。五是用市场的办法吸引社会投资,通过税收优惠等政策,吸引社会资本投向农村教育、卫生和其他社会事业。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