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筹推进城乡社保体系建设情况报告

建议加快社保法律体系建设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年12月27日

    法制日报北京12月26日讯 记者朱磊 全国人大财经委关于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建议,应加快社会保障法律法规体系建设。

    社会保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促进经济发展、调节收入分配的重要经济制度,也是保障人民生活、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社会政策。

    报告建议,加强最低生活保障与基本养老保险的制度衔接,随着基本养老金水平的提高,要研究将基本养老金计入家庭收入的办法。加强医疗救助与基本医疗保险的制度衔接,发挥政府在大病救治上的基本保障作用。处理好就业救助与失业保险之间的关系,在就业扶持方面发挥合力,提高资金综合使用效率。加强各项救助制度的衔接,总结各地在解决支出型贫困家庭方面的经验做法,降低各种专项救助、优惠政策与低保制度的捆绑程度,完善救助体系。鼓励发展企业年金、补充性保险和商业人身保险等,建立完善多层次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