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办理

交通部今年主办244件代表建议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年12月27日

    法制日报北京12月26日讯 记者李想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今天听取了交通运输部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交通运输部承办的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结,其中有关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数量最多,占53.7%。

    报告说,十二届全国人大两年来,交通运输部承办代表提出的相关建议、批评和意见共有1060件。2014年交通运输部承办代表建议518件,其中主办244件、协办224件、参阅50件,目前已全部办结,代表对办理工作普遍给予肯定。

    报告介绍,交通运输部主办的代表建议,有关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数量最多,有131件,占53.7%。主要涉及“一带一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和中西部铁路建设等领域,反映了代表们对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支持。代表建议还集中反映在提升运输服务水平、海运业发展、收费公路管理、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和运营、安全生产五个方面。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指出,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指导下,交通运输部始终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联系代表和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作为办好人民满意交通的重要内容,深入研究建议反映的问题,积极采纳代表提出的意见,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建议办理工作。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