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航道法草案

张兴凯委员:航道管理部门制定应急预案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年12月25日

    法制日报讯 记者席锋宇 近日在分组审议航道法草案时,张兴凯委员建议,负责航道管理的部门,应当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定期进行演练。

    张兴凯说,制定应急预案,是一个系统评估事件风险、确定相应对策措施及科学分布应急力量和装备的过程,要制定应急预案,又要进行必要的应急演练,才能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发挥其作用。此外,交通突发事件发生时,是否尽快修复抢通,应视情况而定。

    张兴凯建议,在草案中增加航道管理部门制定预案并定期演练的内容。同时,将现在规定的“负责航道管理的部门应当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尽快修复抢通;必要时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组织尽快修复抢通”,修改为“负责航道管理的部门,应当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尽快抢修,必要时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组织尽快抢修”。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