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财政水利资金投入和使用情况报告

支持完善防汛抗旱减灾体系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年12月24日

    法制日报北京12月23日讯 记者李想 国务院关于国家财政水利资金投入和使用工作情况的报告介绍,我国支持完善防汛抗旱减灾体系,截至目前,我国大江大河干流防洪减灾体系基本形成。

    报告说,全国已建堤防41万公里,大江大河重要河段基本具备防御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最大洪水能力,重要城市防洪标准达到100-200年一遇。

    报告介绍,我国进一步加强大江大河主要支流治理,继续推进行蓄洪区安全建设、海堤建设。除险加固4万多座小型水库和300多座大中型水库,开展147条重要支流和4000多条中小河流治理,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一期工程全面建成,2058个县初步建成山洪灾害预报预警体系,2144个县级抗旱服务组织应急抗旱保障能力得到加强。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