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诉讼法修正案草案

常委委员审议行政诉讼法修正案草案时认为

草案已比较成熟建议交付表决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年10月30日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正在北京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近日分组审议了行政诉讼法修正案草案。许多常委委员认为,草案经多次修改后已比较成熟,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交付表决。

    委员们认为,草案经过多次修改,并先后两次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从征求的意见来看,社会公众和学术界关注的,并希望通过修改行政诉讼法解决当前现实中实际存在的立案难、审理难、判决难的问题,在三审稿都有了很好回应。草案修改得很好,完全符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四中全会精神,符合我国行政审判工作实际,特别是草案进一步完善了行政诉讼程序,适当扩大了行政诉讼受案范围,对于确保人民法院依法独立行使行政审判权,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保护公民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将产生深远影响,也势必有力推动法治中国建设。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