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反恐怖主义法草案

我国拟建立国家反恐情报中心

浏览字号: 来源: 光明日报 2014年10月28日

光明日报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王逸吟、殷泓)反恐怖主义法草案27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草案规定建立国家反恐怖主义情报中心和跨部门情报信息运行机制,统筹有关情报信息工作。

国家反恐怖主义工作领导机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缺少专门的反恐怖主义法,关于反恐怖主义的法律规定散见于多部法律中。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反恐怖主义斗争形势,需要制定一部专门的反恐怖主义法,完善我国反恐怖主义法律体系。

这位负责人说,反恐怖主义法草案是一部包括权力与责任、实体与程序的专门性法律草案。在工作体制机制责任方面,草案对反恐怖主义工作领导机构及其办公室以及军队、武警、民兵和相关部门的职责任务作了规定,并规定了相应的保障、监督和法律责任。在情报信息方面,草案规定建立国家反恐怖主义情报中心和跨部门情报信息运行机制,统筹有关情报信息工作。此外,草案还在安全防范措施、应对处置、国际合作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

责任编辑: 包瓴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