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刑法修正案(九)草案

国外如何对贿赂犯罪判刑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2014年10月28日

    众所周知,行贿与受贿相生相连。记者采访了相关法学专家了解到,不同国家地区对于行贿和受贿的处罚不尽相同。

    据专家介绍,在一些国家和地区,行贿与受贿两种犯罪行为同等处罚。如美国联邦有关贿赂犯罪立法的一个重要特色就是,在法定刑的量刑上,对行贿和受贿两者处罚相同。在西班牙、阿根廷、新西兰、德国、日本等国家也实行行贿和受贿同罚。

    据华东政法大学卢勤忠教授介绍,世界很多国家,对于行贿罪的处罚轻于受贿罪。如意大利刑法典规定,受贿罪的最高刑为20年有期徒刑,行贿罪的最高刑为受贿罪的三分之一。蒙古国刑法典规定受贿罪的最高刑是5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规定行贿罪的最高刑为5年以上8年以下徒刑。另外,也有一些国家的刑法中只有对受贿罪的规定,对于行贿罪未作出规定,如丹麦、瑞典、挪威等。 (记者徐硙、杨维汉)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