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告法修订草案

闫小培:广告附赠应列举所附条件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年10月23日

    法制日报讯 记者席锋宇 近日在分组审议广告法修订草案时,闫小培委员建议,广告中表明推销的商品或者服务附带赠送物品的,应当对所附条件进行明示并详细说明。

    闫小培说,草案第九条第二款规定广告中表明推销的商品或者服务附带赠送的,应当明示赠送的品种、规格、数量、有效期限和方式。这条规定,在实践中还不足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她说,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大量的推销广告,都有附带赠送的内容。但是当消费者去购买这种商品或接受服务的时候,才发现广告中赠送的内容是附条件的,而这些条件往往并不是消费者愿意接受的。这类广告有欺诈和侵犯消费者知情权的嫌疑,应当受到规制。

    因此,闫小培建议在草案中增加规定:附条件赠送的,应当对所附条件进行明示并详细说明。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