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情况报告

李屹: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力度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年8月30日

    法制日报北京8月29日讯 记者朱磊 今天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分组审议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报告时,李屹委员建议,应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力度。

    李屹说,依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责任,同时也是一个社会制度文明和公民素质文明的重要体现。要加大依法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宣传力度,并把这方面的宣传做制度化设计。在宣传内容上,一是要把依法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宣传与近年来反复强调的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统美德有机结合起来。比如中华民族历来崇尚“尊老爱幼、童叟无欺”这样一些传统理念,这方面的内容有很多;二是要与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起来。做好两个结合的宣传,既有传统的根基,亲切自然,又与时代对应,值得我们持之以恒地下功夫。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