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情况报告

未成年人刑检机构已有807个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年08月27日

    法制日报讯 记者朱磊 全国人大常委会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报告显示,目前,全国检察机关已成立有独立编制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机构807个。

    据介绍,检察机关不断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队伍的专业化、制度化建设,选任经过专门培训、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检察官承办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目前,全国检察机关已成立有独立编制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机构807个。2012年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专章规定“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诉讼程序”后,最高人民检察院进一步健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特殊制度,以提高办案质量和帮教效果为核心,建立涵盖少捕慎诉、帮教挽救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内容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考评机制,保障法律有效实施。全国各级律师协会建立起未成年人保护志愿协作网络,志愿律师达9300多人。北京、天津、四川、青海等地通过制定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社会调查工作暂行规定、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实施办法等规范性文件,落实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措施。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