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3年中央决算报告

国务院关于2013年中央决算的报告提出

完善规章制度加强预算管理和监督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年6月25日

    法制日报北京6月24日讯 记者朱磊 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今天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作国务院关于2013年中央决算的报告。报告指出,将完善规章制度,加强预算管理和监督,严肃财经纪律,加快推动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

    报告说,2013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落实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有关决议要求,从容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圆满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各项财政工作有序推进,中央决算情况总体良好。

    报告指出,下一步,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有关决定、决议以及本次会议提出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处理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关系,扎实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加强和改善财政宏观调控,促进实现2014年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预期目标。同时,完善规章制度,加强预算管理和监督,严肃财经纪律,加快推动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扎实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二是狠抓各项财税政策措施落实。三是切实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四是大力整饬财经秩序。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