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利法执法检查

完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年06月24日

    法制日报北京6月23日讯 记者席锋宇 关于检查专利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建议,政府部门要综合运用财政、税收、金融、投资、产业、能源、环境保护等政策,大力引导和支持企业、科研院所创造和运用专利等知识产权。

    报告建议,要破除制约专利运用的制度性障碍,深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知识产权处置和收益权改革,推动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利转让、许可,搭建产学研用结合的专利运营平台;要进一步推动企业成为专利创造和运用的主体。完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增强企业掌握运用专利制度和专利资源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大力支持企业“走出去”,培育一批能熟练运用专利制度、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要完善知识产权管理的体制机制,加强专利管理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专利信息公共服务能力和知识产权综合服务能力,推进专利基础信息资源的开放和利用,完善专利技术交易公共服务平台,更有效地促进专利创造和运用。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