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3家综合医院设立传染病科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8-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吕诺、邝西曦)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28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说,我国传染病医疗救治体系加强,目前已有2243家综合医院设立了感染性疾病科或传染病科。

  受国务院委托,李斌28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传染病防治和传染病防治法实施的工作情况。她说,我国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普遍设立了发热门诊、肠道门诊,建立了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我国确定了232家医院作为中医药防治传染病临床基地建设单位,初步建立了中医药防治传染病临床网络。

  李斌说,我国加大传染病院、紧急救援中心以及医疗机构救治能力建设力度,2012年传染病院的床位数、注册医师数分别比2004年增长64%和58%。

  她说,我国传染病医疗救治能力进一步增强。已经制(修)订传染病诊疗、医院感染控制等技术方案,加强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提高医疗机构传染病早诊早治能力。对重症病例实施分级分类救治,完善病例转运会诊工作机制,有效降低了病死率。

来源: 新华网 2013年08月28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