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审计报告看审计理念四大变化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6-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更加注重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

  2008年7月,审计署出台了2008至2012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逐步将绩效审计贯穿到各项审计工作中,以提高财政资金和公共资源配置、使用、利用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

  在此后历年审计报告,无不体现了绩效审计的理念。

  如:在中央财政管理方面,审计反映了一些不能如期完工或建成后不能达到预期效果的问题;在预算执行方面,审计反映了中央部门单位结余大量资金,致使当年不能发挥作用的问题。

  审计署还围绕绩效组织了一些专项审计。如:对税务部门征税成本的审计调查,发现人员支出水平较高、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等问题;对中央部门单位会议费、出国(境)费的审计发现,超计划、超标准问题相当普遍。

  用“火眼金睛”看好国家钱财,不仅关注财政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有无违法违规,同时关注财政资金是否管得合理、用得有效,这是审计理念不断深化的结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3年6月28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