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4-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3)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京举行

4月2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适时向会议作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是1993年制定的。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在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出现了不少新情况新问题,有必要适时修改这部法律。受委员长会议委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适时作了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草案从充实细化消费者权益的规定、强化经营者的义务与责任、规范网络购物、进一步明确行政部门的监管职责等方面作了修改。

  建设生态补偿机制,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制度保障。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向会议作了关于生态补偿机制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徐绍史说,国家将切实加大生态补偿投入力度,进一步明确受益者和保护者的权责,积极开展多元化补偿方式探索和试点工作,建立健全配套制度体系,加快出台生态补偿政策法规,提升全社会生态补偿意识。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向会议作了关于司法解释集中清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信春鹰说,经过这次集中清理,基本解决了现行司法解释和具有司法解释性质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中存在的与法律规定不一致、相互之间不协调以及形式不规范的问题,清理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审议了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的议案,审议了有关任免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3年4月23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