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团访问加拿大暨中加议会交流机制第二十次会议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12月8日 10:50:12

10月18日,中加议会交流机制第二十次会议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举行

代表团会见了加拿大安大略省议会议长拉瓦克

    中国人大网讯 应加拿大议会加中议会协会的邀请,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中加议会协会组长迟万春为团长,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宝顺、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陈小工为团员的全国人大代表团一行6人,于2016年10月16日至20日赴加拿大访问并出席了中加议会交流机制第二十次会议。

    10月18日下午,中加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二十次会议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举行。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加议会交流机制中方主席迟万春代表中方作了主旨发言,加拿大议会加中议会协会共同主席保守党参议员胡子修(Victor Oh)、自由党众议员谭耕(Geng Tan)和关慧珍、希普利等议员出席。双方就中加双边关系、立法机关交流、经贸合作、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自然资源和清洁能源技术合作、教育人文交流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交换了意见。在渥太华访问期间,代表团分别拜会了加拿大众议院副议长斯坦顿和参议院自由党领袖戴伊,出席了加拿大议会加中议会协会举行的欢迎午宴。在蒙特利尔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吉林吉恩国际投资公司全资收购的加拿大皇家矿业公司,听取了该公司在加拿大投资和经营情况的介绍。在多伦多访问期间,代表团会见了安大略省议会议长拉瓦克,还应邀旁听了省议会会议;拉瓦克议长带领全体议员向代表团致敬并鼓掌欢迎。我驻加拿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文天、驻蒙特利尔总领事彭惊涛和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分别参加了代表团在各地的主要活动。加拿大议会加中议会协会共同主席胡子修参议员专程赴蒙特利尔和多伦多迎送并全程陪同访问。此次访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达到了预期目的。(外事委供稿)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